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

小小設計家-兒童POP海報B班


102年夏季班課程大綱



課程名稱:小小設計家-兒童POP海報B

授課講師:黃德謀

課程編號:CRA-082C3

所屬學程:

上課時間:週三晚間06:30-09:30

上課地點: 昌平國小

招生人數: 30

修課對象:新舊生皆可

學分數:1 學分

學分費:1000

其他費用:冷氣費 0

講師簡介:

專業推廣美術繪畫/海報設計/紙雕課程教學十餘年-- 歷任新莊社區大學、林口社區大學、北投社區大學,台北縣各鄉鎮市立圖書館、台北縣各農會研習班及四健會、中小學教師及POP志工成長班、各大專院校手繪POP研習營、中國青年服務社指導老師,現並任法鼓山社會大學各校區講師。

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:

趣味的插圖造型,搭配生動有趣的麥克筆字體,就可以創造出一幅幅造型十足的創意 海報。POP美術涵蓋配色、創意編排,字體與插圖的基礎,是暑假的最佳選擇。 【每年暑假均有不同的課程內容】

課程目標:

1.手繪POP海報課程,從麥克筆字體與插圖著手入門,奠定良好的技巧基礎。 2.體驗不同的創意方法,手腦並用、創意各式不同類型的海報,培養設計美感 與活用創意。

課程大綱:

1.

創意麥克筆字體與插圖—正體字基礎與麥克筆上色技法<基礎篇>

2.

創意麥克筆字體與插圖—麥克筆變化子體與插畫設計<文具用品篇>

3.

創意海報標題變變變—各式標題字型設計與裝飾,趣味標題型海報製作

4.

海報設計配色篇〜色彩的趣味設計,海報的設計與編排方式

5.

校園海報設計〜學校裡有各式有趣的活動,童玩節、跳蚤市場、趣味競賽…,讓我們來設計生動有趣的海報吧!

6.

造型紙藝海報篇〜小小設計家,這次要請你當老闆了,為自己的蛋糕店、咖啡屋、玩具城……設計一個亮麗的海報。

附註:

●評鑑方式:出席率 50 %、作品成果 50 %

●使用教材:毋需另購教材書籍

●教材費或自備材料: 材料費全期200 ,含全期講義、各式海報紙、並發給工具, 發給工具含〜510B12色平頭水性麥克筆、奇異筆、簽字筆、白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 <自備>第二堂起請自備鉛筆、橡皮擦、色鉛筆(或彩虹筆)

加退選完畢後是否可接受單堂式旁聽:不適合

此堂課程所需使用之教學器材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