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

玩團康~聯誼活動主持


102年夏季班課程大綱



課程名稱:玩團康~聯誼活動主持

授課講師:程俊憲

課程編號:MAT-020A2

所屬學程:

上課時間:週二晚間07:00-09:50

上課地點: 新莊高中

招生人數: 30

修課對象:新舊生皆可

學分數:1 學分

學分費:1000

其他費用:冷氣費 200

講師簡介:

一個喜歡分享歡樂與幸福的人,希望將歡笑聲可以傳遞到每一個角落,留下每一刻精彩的回憶。以此為『志業』,成立(樂猴年輕幫)可以傳遞出多歡樂與正向的力量,讓生活增添更多精彩的無限可能。 
樂猴年輕幫 http://www.lyc.tw/ 
悠創家樂活整和服務專案總監
新北市多元學習發展協會第三屆理事長
團康魔法城活動講師  
樂猴年輕幫站長

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:

你是活動主持人還是『回憶製造師』?
你希望活動結束時每個人臉上都是笑容嗎?
你期待自己在舞台上時更有強而有力渲染力嗎? 
這幾年幫很多團隊組織規劃活動,都有很深的感觸,一場成功聯誼形態活動,已經不單單是滿足認識新朋友和吃喝玩樂這簡單需求而已。曾經有位參加過的朋友說:從沒想過活動可以有疏解壓力的效果,可以這麼好玩,下次我還要再來參加。


在想,辦活動是一件好事,參加的人都有些期待,遇上一個用心的單位,有經驗的主持人,相信一定會有好的變化發生,個人的力量畢竟有限,希望能夠將身上擁有的經驗可以快速複製出去,讓更多歡樂可以散播出去。  一年只開一次,不管是來歡樂的、來紓壓的、來學當主持人的、來學帶活動的、或是來聯誼的,都歡迎你的到來。

課程目標:

培養出基本聯誼活動主持帶領能力和口語表達技巧。 舒解生活中壓力來源,增近人際關係發展。 激發個人想像力和創造力,運用在個人生活和工作上,擁有更好生活品質。 提升自信,勇敢表現自我,增進良好溝通技巧。

課程大綱:

1.

是活動主持人還是回憶製造師? 懂的氣氛掌握的活動主持人,是會讓參加的朋友改變想法,是會讓參加朋友極力推薦朋友同事前來參加下一個場次活動,我們將來淺談,怎麼將活動主持人升格為回憶製造師。

2.

團康V.S.遊戲帶領技巧上: 如何利用小遊戲,讓參加人員在三分鐘內,迅速互相熱絡起來?哪些活動是可以在聯誼中最受歡迎?又有哪些遊戲既可以很歡樂,又可以讓大家互相有些情愫可以發展?這兩週,將會全部分享出來,讓你在不同場地可以玩不同遊戲。

3.

團康V.S.遊戲帶領技巧下: 如何利用小遊戲,讓參加人員在三分鐘內,迅速互相熱絡起來?哪些活動是可以在聯誼中最受歡迎?又有哪些遊戲既可以很歡樂,又可以讓大家互相有些情愫可以發展?這兩週,將會全部分享出來,讓你在不同場地可以玩不同遊戲。

4.

歡樂與感性兼具主持技巧: 在聯誼活動中,除了帶活動增加歡樂氣氛外,有些時候,是必須要有主持人的功力,將會與大家分享,如何讓現場氣氛可以很歡樂,也可以很感性,可以讓人帶者滿足的笑容離開會場,最後也會分享舞台危機處理。

5.

提高活動滿意度的活動流程設計: 兩性聯誼活動和一般團隊聯誼性質活動不同,進行時間長短不同,可以安排的活動也不同,不管是在短時間的茶會活動或是長時間的兩天一夜活動,一場成功的聯誼活動,是來自於主持人與工作團隊的互相配合,以及環環相扣的一連串活動,怎麼讓人有無限回憶?怎麼讓配對數高?就靠這堂活動流程設計。

6.

我們就來一場『終結孤單』~成果驗收: 其實,現在有很多單位都在辦聯誼,最缺少的是一位有經驗值懂的氣氛掌握的主持人,在經過五週的 地獄般磨練 歡樂的課程之後,對於真的有心要當聯誼活動主持人的同學,我們將會有一場小小的試煉,通過試煉者,將會有一張小小的證書。對於只是想來歡樂的同學,我們會讓你有一個愉快的夜晚。

附註:

●評鑑方式:50%上課互動;30% 期末成果;20%出席狀況

●使用教材:講師自製講義

●教材費或自備材料: 無~人到比較重要

加退選完畢後是否可接受單堂式旁聽:適合

此堂課程所需使用之教學器材:

單槍投影機(含電腦傳輸線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